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张宁 叶智芳)毒品藏在彩笔里,寄递入境——近期,仓山公安分局民警横跨8省12市成功捣毁一个走私毒品团伙,抓获各类涉毒嫌疑人12名。

今年初,仓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某APP平台走私毒品入境贩卖。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民警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其居住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为防止刘某逃脱,民警立即远赴黑龙江实施抓捕。

在前期侦查中,仓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刘某平时在山上的一个林场上班,鲜少下山活动,而且山上地形复杂,贸然行动极有可能打草惊蛇。他们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掌握了刘某的生活规律,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蹲点。两天后,下山活动的刘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刘某供述,他之前吸食冰毒,“毒友”推荐他下载一款APP。去年10月,他第一次通过该APP购买毒品。不久后,他收到了一盒彩笔。按照卖家教的方法,他在其中一根彩笔的笔筒里找到了冰毒。此后,他多次通过该APP购买毒品。

“这些藏毒的彩笔都从境外寄递入境,而且毒贩经常更换不同账号交易。”仓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表示。他们通过全国公安机关异地协作机制,在江西南昌、河南许昌等地组织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12名。同时,仓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还联动治安、网安、网信等警种、部门共同作战,从线上、线下彻底摧毁了这个跨境走私毒品链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