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13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将分类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福州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为构建集群创新开放多元的高等教育体系,福建省将重点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四项计划。在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方面,将加大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增长20%左右、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各设区市全覆盖。

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福建省将聚焦区域均衡,力争到2023年,10个左右有条件的县(市、区)率先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到2025年创建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聚焦典型带动,培育认定300所左右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带动区域教育改革发展。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上,将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重点实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等9大提质培优项目。同时立足优势和特色,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闽台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目前福建省教职工总数已经达到65.1万人,其中专任教师51.4万人,规模逐年扩大,与2016年相比专任教师增加5.6万人,增长12.3%,有力保障了福建省教育改革发展。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福建省将实施中小学名优教师(校长)培育工程、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三大工程,同时加强“四项保障”,在编制、配置、待遇、地位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