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日前,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福州大学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以及优秀组织奖,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其中,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获得一等奖作品的研究主题是疫情治理措施对公众满意度的影响。“去年1月起,我们率先启动数据收集工作,以更好地观测政府疫情治理措施变化全过程。”项目指导老师张晓君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学生调研了全国2000多个政务微博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并对200万条政务微博数据进行主题模型构建,根据理论分析和编码得到23类疫情防控关键活动,提炼出5类典型治理措施;累计发放并回收近2万份调查问卷,考察了面向疫情治理6个方面的公众满意度,并分析了治理措施和满意度的区域差异。

“公共卫生危机治理中,应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政府根据公众满意度的不同反馈高效调整治理措施结构,能够更好达到为人民服务的目的,提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效能。”团队负责人何雨烯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