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10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春节前夕旅客出行小高峰,当日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火车站等通过增开线路、严密防控疫情、优化服务等措施,为旅客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今天客流量相较前几天增加了不少,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厦门南平、建瓯、福鼎、霞浦、三明龙岩方向。”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陈涛介绍,为满足客流需要,10日该站增开旅客列车4列,分别为D9581(福州—赣州)、D9582(赣州—福州,经停福州南)、C9631(福鼎—厦门)、G4309(福州南—广州南)。

当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进站口等区域,旅客有序排队等候。在候车大厅、旅客服务台等区域,装饰有大红“福”字挂件、窗花等元素,增添了浓浓年味。

“车站的安检、消毒和服务措施都做得很好,这趟回家之旅感觉既舒心又安全。”返乡旅客蓝女士告诉记者,她将乘坐当日D6575次动车回龙岩老家。

“我们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确保站场环境保持清洁。”火车站保洁部门负责人陈佳介绍。

陈涛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该站在进出站口共设置了20台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和近百部测温枪,对旅客实行100%体温监测,严把旅客出行关,一旦发现体温超标的旅客,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配合铁路疾控所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同时,车站还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客流相对密集的区域设置了一米线,利用小区广播、显示屏等平台循环播放防疫小知识,提示旅客有关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