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均3万多步”,宋德兵的运动步数几乎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里排第一位。

“北站和南站加起来有93部电梯,分布在各个区域,每天巡检下来,不知不觉就走了这么多步。”37岁的宋德兵是福州火车站一名电梯管理员,同事们都叫他“电梯管家”。该站日均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最高峰时可达14万人次。客流量如此大,客运电梯的安全管控工作尤为重要。

“春运期间,巡检工作更要加强。一班下来,微信运动步数达到3万多步是常事。”宋德兵说,车站人流密集,电梯使用频次高,有时难免出现小故障,因此日常巡检、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或故障,是他每天的工作重点。

“无障碍电梯门开关是否平顺?自动扶梯是否有异响?旅客乘坐舒适感如何?这些我都要详细记录并分析,以此作为判断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据。”从事电梯管理工作3年多的宋德兵,可谓经验丰富。他说,最常见的电梯故障就是骤停,大多是由乘梯不当造成的,行李箱上掉落的螺丝、旅客的围巾,甚至是鞋跟,都可能卡住电梯造成故障。

一旦发生电梯故障,宋德兵会马上通知驻站维保人员排查维修,并对维修工作计划及进度进行把控,加强对维保人员的工作监管。

春运前,宋德兵编写了电梯应急处置方案,有效提高了车站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旅客的平安出行加了一道保险。

“电梯安全无小事。我们工作细致一点,电梯运行安全就会多一些保障。”宋德兵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