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上午,第34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仪式以视频方式在榕举行,我省2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受到奖励。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出席仪式,香港庄士集团主席庄家彬通过视频致辞,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原名“庄采芳奖学金”,是香港著名爱国人士庄重文博士在1988年以其父亲庄采芳的名义在我省设立的。庄重文博士逝世后,其子女继承父亲的遗愿,把“庄采芳奖学金”一直延续下来,并从第21届开始更名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

34年来,作为民间的、海外的学生奖励项目,这项活动不断发展,已累计奖励我省优秀高中毕业生7361名,成为我省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为推动福建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也成为我省一届又一届优秀高中毕业生集中汇报、交流学习成长心得的平台。(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