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吴老活在我们心中”

23日上午8时30分,福州市三坊七巷文儒坊,距离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开馆还有半小时,门口已经聚集了一群市民、游客,他们都是自发前来吊唁吴孟超院士的。

馆门提前打开,大家手捧鲜花,安静有序地进入。凝望吴孟超院士遗像,人们敬献菊花、三鞠躬,表达敬意与哀思。

“吴老,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福州市民陈跃锋带着一双儿女前来,他对孩子们说:“吴爷爷一生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他的事迹我们一定要牢记。”

80后的林宇夫妇也特别带上两个孩子前来吊唁。林宇说:“我们从小听着吴孟超的故事长大,他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希望孩子铭记吴老的医者仁心,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长大后报效祖国。”

六旬游客顾立来自上海,听闻巨星陨落,他将福州之行首站定为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

“心里很悲痛!吴孟超的先进事迹我们都不陌生,只是之前不知道吴院士是福州人,福州真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记者 储白珊/文 游庆辉/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