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12日,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福清市防震减灾中心走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医疗救护培训、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地震救援装备……12日,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石竹山校区,省地震局专家、福清市蓝天救援队、福清地震紧急救援队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避险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在突发地震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装备使用方法,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大家对医疗救护、次生灾害防范和应急恢复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福清市应急管理局还通过开展网络知识有奖竞答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广大网友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福清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走进社区、工厂、学校,大力普及防震减灾专业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