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广泛宣传电梯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普及电梯安全相关知识,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亭街道将电梯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深入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系列活动。

广泛动员部署 强化责任意识

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茶亭街道召集福德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责任人、电梯维保单位及居民代表等,举行以“关爱生命 关注电梯安全”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宣传了《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电梯日常使用管理,制定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履行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保存视频监控数据不少于1个月、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立即停用并组织修理等义务。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按照一梯一档的要求建立维保档案,履行对新承担维保的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电梯维保频次项目及质量符合规定、接到电梯困人故障通知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等义务。

通过强化电梯安全工作部署,明确电梯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职责义务,进一步完善电梯安全工作机制, 夯实电梯安全使用基础。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茶亭街道持续对辖区内住宅电梯进行检查,深入排查整治电梯安全隐患。

在茶亭街道福德都会小区和源利明珠大厦,工作人员检查了电梯运行和维保情况,测试了应急响应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工作人员还上门走访居民,讲解电梯安全乘坐、故障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全区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已检查全区电梯使用单位106家,排查住宅电梯257台,下达监察指令书13份,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5场,有效提升全区电梯安全保障水平。接下来,该局还将加强与属地街道联动,持续推进特种设备“清网行动”。(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