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为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闽清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涉金融借贷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效率。

为精准有效打击被执行人失信行为,闽清县法院执行局针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集中警力,科学划分路线,并联合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双方配合加强执行效果。

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法官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执行干警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本次行动中,闽清县法院对20余名被执行人采取执行措施。

下一步,闽清县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