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圣笛)近日,罗源法院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及时快速地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1月30日,陈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张某借款20000元,并承诺次日即可还款。1月31日,张某向陈某催告还款,但陈某未按约定还款且以各种理由推诿。张某遂向罗源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陈某身在外地无法参加面对面的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展线上调解,以使借贷纠纷得以及时解决。

调解当日,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指导下用手机登录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经过协商,双方快速达成一致的调解方案:被告陈某于调解次月起每月15日偿还原告张某4000元,直至欠款还清为止。

法院制作出调解协议,当事人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查看调解协议无误后签字确认,法院随后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陈某传送了民事调解书。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顺利、快速、高效审结。

当前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罗源法院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充分利用移动微法院等信息化平台,通过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式,让当事人感受到“掌上诉讼”的便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