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0日,在福建福州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迁改作业现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成员的密切配合,一架“蜈蚣式”绝缘梯在10号杆边上徐徐升空。该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将采用绝缘蜈蚣梯带电作业法进行带电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这也是该作业法在福州地区的首次应用。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陈德钧)3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陈德钧)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 陈德钧)

当天工程是将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由直线杆改为耐张杆,作业地点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由于斗臂车无法到位且地电位带电作业又无法满足当天工程的作业要求,按照以往技术条件,这类地形复杂的工程施工只能停电进行。如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会导致周边6个台变,80多户普通居民停电。而这时候“蜈蚣梯带电作业法”就发挥了它特殊的优势,解决了绝缘斗臂车辆无法到位的情况下无法开展中间电位带电作业的短板。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陈德钧)6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陈德钧)4

2021年4月20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晋安区斗顶村10千伏斗顶线10号杆利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直线杆改耐张杆作业(陈蒸 陈德钧)

当天上午9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五班携带工器具到达作业现场。勘察现场、布置安全措施、组立蜈蚣式绝缘梯……随后两名穿戴整齐的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梯上杆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他们顺利的完成了工作人员。

“引入蜈蚣梯带电作业法,可以有效解决作业地点位于田间、山坡、或草丛等传统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这类特殊环境条件下带电作业的难题。” 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道。(陈蒸 陈德钧 张路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