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同学们,我们能不能在电力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啊?”4月7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并现场为学校用电进行“义诊”。

2021年4月7日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学习安全课常识(陈蒸陈德钧)6

2021年4月7日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学习安全课常识(陈蒸 陈德钧)

在课上,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多媒体播放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生动讲解了户外、居家、校园等安全用电小提示,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用电问题和用电注意事项,并细心教导学生要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增加“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帮助小朋友加深对安全用电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陈蒸陈德钧)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陈蒸陈德钧)2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陈蒸陈德钧)1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陈蒸 陈德钧)

课后,“电力”老师们又带领学生来到操场,近距离了解电表、空开开关、漏保器等用电设备,实地演练当发现有电线断落时,如何预防触电。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踊跃参与,乐于表达。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排除校园用电隐患(陈蒸陈德钧)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排除校园用电隐患(陈蒸陈德钧)1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排除校园用电隐患(陈蒸陈德钧)

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还对学校配电室、校园外部供电线路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还向学校了解用电需求和建议,指导学校安全合理用电。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上安全课(陈蒸陈德钧)1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上安全课(陈蒸陈德钧)4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上安全课(陈蒸陈德钧)5

2021年4月7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福建省连江县黄岐中心小学上安全课(陈蒸 陈德钧)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到我们学校,为我们同学介绍简单实用的用电安全小常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还义务帮我们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福建连江黄岐中心小学副校长吴岩浩说道。

长期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及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聚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彰显国网良好形象。(陈蒸 陈德钧 林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