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连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10325100750

3月24日一大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榕电之光”微信公众号就发布了《党史上的今天》推文,并推送到该公司支书驿站、宣传工作群等众多微信群中。“百年党史天天读。通过主动将党史推送给关注者,让党员能够随时随地见缝插针了解建党百年历程中发生的重要事件,从而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该公司党建部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公司党建部还将制作《党史日课》有声文创作品,采取“一史一事一问一得”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话出初心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325100758

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课,则让广大党员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罗源县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连江县琯长门炮台,党员们挥舞着党旗、国旗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活动,熟悉的旋律,回响在琯头长门炮台。在长乐江田镇南阳村革命老区,通过诵读革命先烈在壮烈牺牲前写的《红色家书》,激发了党员们奋斗新时代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5100754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把党史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开展配电营业专业“岗位奉献心向党建功立业争先锋”职工技能竞赛,现场检测员工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增强党员党性与素质。带电分公司在主题党(团)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员工就如何立足带电专业岗位,为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贡献智慧力量展开大讨论,结合专业特性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产作业中。调控中心走进供电服务企业福州地铁调度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以研讨会形式确立年度服务项目。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以“学党史、悟初心、话发展”为主题,开展第三届微党课竞赛,要求全体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史;举办“红色领悟·思辩青春”辩论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导;启动“红色榕光·满意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功竞赛,聚焦提升“五个服务”能力、打造为民服务标杆两大目标,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