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太好了,小区有公共充电桩,我车子充电就飞车方便了。”4月2日,在福建福州台江区白马河新村新能源车主胡先生对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市场大客户服务中心市场拓展一班充电桩建设项目经理感慨道。  

在哪儿充电?这是大多数新能源车主的痛点。大多数老旧小区物业出于用电负荷考虑,不允许车主自行从公共区域接电安装充电桩;对于在居住区没有常用车位的业主只能选择其他公共快充站进行充电,但公开快充站充电时间长,排队车辆多,大大影响新能源车主的体验。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对新建充电桩进行检查维护(陈蒸陈德钧)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对新建充电桩进行检查维护(陈蒸 陈德钧)

为着力推动解决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试点开展充电桩统建统盈工作。所谓统建统盈是指营运商对居住区充电桩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改造、统一运营运维,面向车企和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电网企业关口计量表后低压供电线路建设和充电桩安装、接电、运维服务。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指导电动车用户使用充电桩充电(陈蒸陈德钧)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指导电动车用户使用充电桩充电(陈蒸 陈德钧)

根据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安排,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市场拓展项目经理主动对接小区物业,摸底充电桩建设条件与需求,提早规划充电桩建设用地,并与小区物业、业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目前,该公司已经顺利完成鼓楼宏扬新城和台江白马河新村的充电桩建设工作,得到小区物业与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指导电动车用户使用充电桩充电(陈蒸陈德钧)1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指导电动车用户使用充电桩充电(陈蒸 陈德钧)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安排项目经理积极走访各区建设局、市物业协会和车企等,早日形成居住区充电桩建设统建统盈战略合作关系,为改善用户建桩体验、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陈蒸 陈德钧 甘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