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李建辉)“进山林,请扫码。”日前,在永泰县同安镇进山路口,佩戴“护林员”袖标的护林队长檀锋亮出二维码,拦下进山的一行人说道。大家纷纷掏出手机配合扫码,完成进山登记。

大数据防火,一“码”当先。记者8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福州森林“防火码”卡口增加到1860个,占全省总数的55.24%,在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防火码”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防火码”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扫码登记,主动学习防火知识,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同时支持森林防火管理人员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事后追责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