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 程军化)“身体好点了吗?”春节前夕,马尾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郑田森等一行来到辖区某老旧小区内,向被不起诉人刘某的家属欧某一家人送上花生油等慰问品。

年过五旬的欧某身患淋巴癌,是一名下岗工人,妻子也已下岗,25岁的女儿小欧大专毕业后,因患细胞胶质瘤进行了两次手术,这让本就贫困的一家雪上加霜。

“今年春节因为有他们的关怀,一家人过得比往年更舒心!”欧某说。马尾区检察院干警对欧某一家的帮助,源于该院2020年办理的一起螃蟹盗窃案。“当时我看到这起案件,发现涉案人员刘某70多岁,心想这样一位老人去盗窃,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马尾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锦龙说。

“我们了解到刘某子女均为下岗工人,女婿欧某患有淋巴癌,家庭贫困。为了给手术后的外孙女小欧补充营养,在一家水产中心盗窃花蟹等海产品。案发后,刘某非常后悔,及时向被害人道歉并积极借钱赔偿,得到对方谅解,符合认罪认罚从宽条件。”承办检察官郑田森介绍。

针对此案,2020年4月,马尾区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郑田森出示了相关证据,并从法理与情理两方面阐释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依据。经现场评议,听证员一致决定,对刘某不予起诉。

事后,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了解案情后,带头捐款500元,马尾区检察院70余名干部职工同献爱心,共为刘某的外孙女捐款10000多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