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 林洁)20日,“走进船政”读书分享会在马尾昭忠祠举行。分享会邀请福建博物院副院长、文物保护专家龚张念主讲,他以《福州古厝的历程》为主题,结合大量精美建筑图片,循序渐进地回顾中国传统建筑发展历程。

分享会现场,龚张念利用积木创意,使讲座变得妙趣横生,还将晦涩难懂的建筑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现场小朋友感受到福州古厝的魅力。

“走进船政”读书分享会是第二届船政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阅读分享会形式,近距离与广大船政爱好者分享船政文化。

此前,读书分享会走进安泰新华书店。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以“船政使者沈葆桢”为主题,通过珍贵图片、史料,介绍沈葆桢的人物生平、为政特点,以及作为首任船政大臣对中国近代海军建设发展的推动和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