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即将通车 福清到长乐机场仅需半小时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主体完工。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腾端钦)21日,记者获悉,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工程已于20日主体完工,即将通车,这意味着将福清、长乐两地紧密相连的滨海大通道将贯通。

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滨海大通(福清段)一期工程全线通车后,福清、长乐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加快福州新区产业融合发展,增加福清、长乐地域人文、旅游交流。利用这条快速通道,福清、长乐两地货运也可降低运输成本,减少运输时间。福清市民经滨海大通道前往长乐机场,可节约一半时间,仅需约30分钟。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全长约114.7公里,总投资约125.75亿元,起于福清城头镇,途经10个镇街,终于江阴镇,与滨海大通道莆田段相接。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工程,全长约46.06公里、总投资31亿元,2014年12月30日动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部分段落兼城市主干道)建设。二期正在加快推进中。

福清滨海大通道指挥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北南两线大部分段落已陆续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另外,连接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工程和滨海大通道长乐段的海城线(海口镇至城头镇)已提升改造完成,这也标志着两地将实现贯通。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长乐段起于琅岐大桥桥头,终于松下镇与福清交界处,途径猴屿乡、潭头镇、文岭镇、湖南镇、漳港街道、文武砂镇等,全长55.295公里。其中滨海大通道鹏程段和漳港环岛至松下的两港线早已改造完成并通车,其他局部路段改造也均已完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