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日前,福清市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召开。这是国内首个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试点对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是全省首个国家级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该项目将以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为目标,涵盖畜禽粪污基础设施建设、收集、储存、运输、利用全过程;开展重点标准研制,形成系统的服务标准和技术标准,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社会化服务长效机制。同时,通过总结福清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采取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探索建立“政府引导、部门监管、业主付费、专业处理、市场运作”的第三方治理机制,着力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和集约化水平,形成标准引领、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