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纪念鸦片战争180周年暨林则徐诞辰235周年学术论坛9日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林则徐基金会主办,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共收到应征论文42篇,其中39篇收入论文汇编集。经专家组评选,《中国禁毒话语的嬗变》《试论林则徐的夷务观之演变》《林则徐与“边衅”》等6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昨日现场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论坛分开幕式、主旨发言和学术座谈三个部分,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支平等8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林则徐与鸦片战争”“鸦片战争与中国近代化及现代治理”“鸦片战争成因、过程和结果”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大家从科研和史实角度分析了鸦片战争,充分肯定了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在我国近代化进程中的历史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