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兰巧琼)近日,5岁的玲玲(化名)因上消化道大出血,被送入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所幸医生在内镜下套扎,利用特殊的“橡皮圈”成功止血。目前玲玲已经康复出院。

半个多月前,玲玲被父母送进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原来,入院前,玲玲突然莫名吐血,8个小时内吐血3次。父母赶紧将她送入当地医院,医生诊断,玲玲是上消化道大出血,可能是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导致。在紧急对症处理后,当地医院建议玲玲向上级医院转诊。随后,玲玲被送到了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入院后,玲玲再度吐血,血量达160毫升。她当即被送往内镜中心进行内镜检查。

在内镜下,内镜中心付唆林主任发现,玲玲的食管重度静脉曲张,呈现紫蓝色,如果不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可能会出现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为此,付主任决定为玲玲进行手术治疗。该手术是在胃镜下,应用特殊的套扎装置,并使用特殊的“橡皮圈”对患处进行曲张静脉套扎。套扎后,套扎部位会坏死并结痂脱落,留下浅表溃疡,溃疡愈合后,曲张静脉即已消失。

术后,玲玲大便逐渐转黄,一周后复查血常规也已经正常,最终好转出院。

那么,玲玲小小年纪怎么会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呢?原来3年前,玲玲就因为先天性的因素患上了胆汁性肝硬化,而该病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就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