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则徐出生地揭牌

福建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则徐出生地揭牌

福建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则徐出生地揭牌。福建财政厅 供图

海峡网6月28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黄建龙)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6月26日第32个国际禁毒日,福建省财政厅在林则徐出生地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与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为基地揭牌。

据介绍,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在全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设立的,目的是增强财政干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树立“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担当精神,培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刃无欲则刚”的清廉风范。

余军在揭牌致词中说,纪念林则徐的最好形式,就是要把林则徐精神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重要内容,使林则徐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和弘扬林则徐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7年前所作的《福州古厝序》里的有关要求,发挥财政职能,进一步做好林则徐出生地等我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福建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则徐出生地揭牌

福建省财政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则徐出生地揭牌。福建财政厅 供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