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探索新时代茶产业传承和发展

分论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作为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配套活动之一的“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分论坛在福州举办,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传承和发展福建深厚的茶文化。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国家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武夷山市回春岩茶厂创始人张回春,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传,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通过不同视角,解析新阶段下如何更好的传承非遗技艺,创新茶文化的跨越发展。

林守钦表示,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茶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深入开展非遗生产性保护传承单位申报工作,选取条件比较成熟的非遗保护传承单位,包括在国际茶文化交流方面有创新推进能力的单位,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重点予以扶持,实现“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一体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我家族的茶文化历史从1736年先祖发现铁观音起,至今已传承了13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百年制茶世家的渊源,让我们的匠心得到传承。”八马茶业的董事长王文礼表示,现在茶企赶上了中国茶最好的发展机遇,要通过基地标准化、加工现代化、营销品牌化,努力做好茶文化民族品牌,助推我国从茶叶大国走向茶叶强国进程。

“茉莉花茶,这种飘到国外的芳香,被海丝沿线的朋友们称为‘中国春天的味道’。”傅天龙表示,千百年来,福州茉莉花茶和其文化是在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中不断成长和丰富起来的。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共同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茶叶学会支持举办。福建日报全媒体对论坛现场进行了全球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