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举办“茶农的幸福生活”分论坛,多位茶界专家学者、6个国家驻华使节、12个国家在闽外国友人、20多个国家在闽华侨华人和海外茶商代表,以及兄弟省份茶商代表和嘉宾齐聚一堂,倾听一杯茶煮开了茶农绿色致富路的故事。

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漳州市南靖县高竹金观音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赖玉春,宁德下党村茶叶脱贫能手王菊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分享了福建干部群众以茶致富的鲜活故事。

“茶已经成为武夷山支柱产业,一片叶子做成大产业,也做成一产接二连三的发展格局。”彭秀莲表示,武夷山市委政府一贯以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直在探索“以旅促茶,以茶兴旅,茶旅融合”的特色发展路子。

赖玉春作为农业致富带头人认为,坚持走生态茶叶发展之路,坚持走匠心制作茶叶之路,坚持品牌宣传拓展之路才能推动当地茶产业发展。

“下党乡的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产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涉及人口80%的茶叶产业。”王菊弟表示,下党乡定制茶园运营6年来,打造出了全国第一个可视化扶贫定制茶园,该模式还被列为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资料和国务院扶贫办全国12则精准扶贫案例之一,定制茶园运营模式必定会在乡村振兴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