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随着《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首发式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沙龙活动结束,为期三天、以“海丝茶道 万里飘香”为主题的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昨日在福州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多位茶界专家学者,6个国家驻华使节,来自美国、法国、菲律宾、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的在闽外国友人、华侨华人和海外茶商代表,以及兄弟省份茶商代表和嘉宾等近200人齐聚榕城,共同探讨茶文化的国际传播和茶产业发展。

参加论坛的侨胞纷纷表示,要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说,福建省产茶历史悠久,茶叶种类众多,作为闽籍侨胞,他将在海外积极推介福建茶,促进福建茶及福建茶文化在海外的传播。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秘书长洪五一表示,本次论坛活动内容丰富,通过论坛交流、文艺演出、茶艺品鉴等活动,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不少参与嘉宾同时表示,希望论坛活动能够让更多年轻人主动了解茶历史以及传承茶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海丝国际杯”2020年首届茶王赛颁奖也在本次论坛期间举行,网友称之为年度最受关注的茶业界“王中王”。

本届茶王赛共收到1550个茶样,茶样分别来自福建、云南、湖北、湖南、广东、浙江等10多个省份,以及斯里兰卡、阿根廷、美国、英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在11月30日举行的颁奖现场,论坛组委会对5个“王中王”、 9个“茶王”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并对省级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参赛者颁发“最佳匠心奖”“文化传承奖”。除上述奖项,本次大赛还评选出153个“金奖”、452个“优胜奖”。

“好茶不仅需要精湛制作工艺,还要有生态环境优越的茶园基地,这样才能做出香气独特、口感鲜醇的茶叶。”获奖的“王中王”代表说,希望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能深入到更多的茶产区,让更多的茶农、茶企参与进来,让世界更全面地认识了解中国茶及茶文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