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石雕木雕漆器跨界合作培训 助推行业创新发展

福州市工艺美术技艺提升暨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磊 文/摄)11月30日,福州市工艺美术技艺提升暨继续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278名学员将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培训班实行石雕、木雕、漆器跨界合作,有利于学员借鉴其他行业经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采用全新的“请进来+走出去”教学模式,针对工艺美术界比较短缺的网络营销、专业技术人员权益保护等内容请来专业老师开课;工艺专业课程教学则放到大师工作室进行,将先后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祖光、陈礼忠、陈益晶、郑春晖,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天灨、陈忠、杨明、刘传斌、徐玮、江秀影、张志在、林霖、程由军、孙兆勇等大师工作室参观并现场教学;市场考察将安排到特艺城、中国寿山石交易中心、东方石艺城、福州漆艺基地等地调研学习。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贴行业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助于他们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

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表示,石雕、木雕、漆器跨界合作培训,有利于学员们打开眼界,借鉴其他行业经验,融合创新,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福州市工信局工艺处处长黄志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继续教育培训模式,探索多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提高我市工艺美术行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工艺美术行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