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共享充电宝费用涨了不少 同一品牌相距几百米不同价

一名市民正准备使用共享充电宝。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我市一些共享充电宝的费用,去年初还是每小时1元,今年中期时涨到半小时1.5元,现在半小时2元了!”1日,多名读者反映,福州市面上的共享充电宝费用大幅上涨。记者1日就此走访市区多个商圈和景区。

在记者走访的商圈和景区中,共享充电宝费用多为每半小时1.5元或2元,有的电影院是每半小时2.5元,景区则是每半小时4元以上。

相较当初面世时每小时1元的“白菜价”,以上共享充电宝的费用,让很多市民“无法接受”。

此外,共享充电宝的收费标准制定也让很多消费者不解。以某品牌共享充电宝为例,记者发现,在中防万宝城地下商业空间的显眼位置,其费用为每半小时1.5元、24小时21元。而在万象九宜城一楼电梯口,其费用就变为每半小时2元、24小时28元。这两个地点,相距仅几百米。

对这样的价格差异,放置共享充电宝的商家表示,他们并不知情,因为费用都是共享充电宝企业定的。多家共享充电宝公司的地面推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确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场所的消费情况,费用有所不同。在酒吧这类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的费用是最贵的,酒吧里的甚至可以达到每小时10元。

“涨价之后,像酒店、机场、动车站、网吧、KTV这类高人流量、营业时间长的地方,扣除放置共享充电宝的商家分成的利润,一般3到6个月可以回本。”一家共享充电宝企业福州推广经理叶先生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