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倪子旺 沈丹)“彩虹,建筑业预收款是不是在收到时就要进行预缴”“彩虹姐,新增人员的个税申报怎么办理”……22日,尽管是周末,但看到“彩虹税收服务工作室”微信群里纳税人的提问,福州税务干部翁彩虹第一时间进行了解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倡导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创办彩虹税收服务工作室,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让办税缴费“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这个税收工作室就像一道彩虹,让人暖心。每次提出问题,都有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解答。”中建海川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汤锦华说。

中建海川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所承包的项目员工工资约定由甲方发放。今年9月,甲方不再履行代发工资义务,企业会计仍按照之前员工名单申报缴纳个税,导致误申报和多缴税款。发现失误的汤锦华急忙在微信群求助,尽管当时是休息时间,但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他进行辅导,最终该企业及时完成更正申报和多缴税款退库。

“工作室是一个平台,通过线上微信群,不仅拓展服务范围,而且提高服务效率。”翁彩虹说,如今这个平台升级为品牌,越来越多税务干部加入,纳税人在接受服务的同时主动帮助解答其他纳税人的疑惑,带动工作室微信群形成互帮互助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