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在长乐文武砂镇壶新社区(碧海银滩花园)附近,有两个智能化装配式垃圾分类屋。记者22日获悉,目前,垃圾分类屋水电排污等基建已完成,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文武砂镇副镇长陈浩介绍,在长乐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背景下,文武砂镇立足滨海新城发展定位,选取壶新社区、东海村、东湖社区作为试点,积极对接区住建局垃分办,首批从中铁装配科技有限公司引进2个智能化装配式垃圾分类屋投放在壶新社区。

“它们外表看似和普通垃圾分类屋无异,却环保、经济,又深藏‘智慧’。”陈浩告诉记者,装配式垃圾屋具有多种优点,能利用专业除臭技术——光触媒除臭系统,控制臭味、异味的外泄;内置环境污染自测报警系统,确保屋内干净无味;全拼装结构,采用钢制龙骨、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用材环保、造价经济,还提供多种款式。

“装配式垃圾分类屋的投放,揭开了长乐区智慧垃圾分类时代的新序幕。”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引进的2个智慧分类屋将正式运营,并在滨海核心片区17平方公里范围内推广,打造高端智能化的滨海垃圾分类模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