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入选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试点城市

学生戴上VR眼镜观察实验现象。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文/摄)戴上VR眼镜,在虚拟仿真环境中上一堂实验课是什么体验?20日,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试点工作第二期国家级培训在福州举行。

在《用高倍显微镜观察叶绿体和细胞质的流动》这门高中生物课中,福州格致中学教师通过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的实拍视频和3D演示视频,讲解了关键知识点。演示后,学生们戴上VR眼镜,在虚拟仿真环境中用高倍显微镜观察叶绿体和细胞质的流动,并根据实验现象得出初步结论。这种方式缩短了实验成本,提升了上课效率。

在《闪亮的灯牌》这门小学科学课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的教师借助虚拟实验,为学生们讲解了连接多个小灯泡的方法。学生们在虚拟实验的操作界面上连接电路,观察灯泡亮度变化情况。

目前,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已在福州、武汉、成都、广州、银川、邯郸等地68所中小学展开教学试点,未来将走进全国更多中小学的实验课堂,帮助老师解决实验教学痛点,助力教育信息化升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