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举办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现场穿插福州传统十番乐表演。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22日,台江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与中医药”主题宣讲活动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台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主题为“杏林医者心 薪火永相传”。

据悉,台江区卫健局10月举办“我与中医药”主题宣讲大赛活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来自全区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48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编排39个参赛作品。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中医好故事”“中医好感悟”“中医好声音”三个组别的15组选手,参加“我与中医药”主题宣讲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或讲述中医世家、流派、非遗的传承经历,或分享中医药抗疫的感人事迹,或诵读中医经典原著段落,精彩的宣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日,台江区首支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讲团也正式亮相。据介绍,台江区卫健局今年组建成立了一支52人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讲团,深入社区、家庭、学校、企业、机关,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青囊讲堂”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活动,向群众传播科学、正确的中医药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升全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立中医药事业成果主题长廊,向民众展示“十三五”期间,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医药事业取得的突破和成果,蝉联“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并致力于推动“十四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国家级非遗“林氏骨伤疗法”代表性传承人林子顺说,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希望台江区继续做好中医药非遗的挖掘、保护、利用和开发工作,团结组织各级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增进全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

台江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中医药文化节”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台江区卫健系统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实践探索,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接下来一周,将组织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并特邀闽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专家开展“家门口的好中医,大健康人才社区行”惠民义诊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