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6日下午,台江区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在苏万宝商圈举行。活动现场,台江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联合市餐饮协会对“文明餐桌”治理专项行动发出倡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40家餐饮企业代表作出践行“文明餐桌”行动的承诺,并签订了承诺书。

记者注意到,在宝龙城市广场另一侧,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划定区域。不远处,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法规,耐心为市民解答疑问,提供咨询线路等服务。在宝龙城市广场上班的王女士说:“以前这里非机动车特别多,电动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非常不方便。现在路面变得清爽干净多了,交通也更加顺畅!”

苏万宝商圈是台江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缩影。建设文明之城,打造幸福家园是台江人的不懈追求和美好向往。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台江区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茶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与社区综合治理相结合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五事”工作法,通过“走出大门,听群众说事”,将服务由被动化为主动,推动“近邻”党建走深走实。街道除了安排社区网格员日常深入小区巡查、倾听民意外,社区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入户,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打通党群关系的“最后一米”,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同时,各社区党委还将“民情民意收集点”意见箱从室内搬到街头巷尾,推动居民以主人翁姿态对小区治理发表意见建议,共同打造文明茶亭。

鳌峰街道针对金融街万达商圈基层社会治理问题全面推行“546”工作法,即以5支队伍为基础,4项机制为保障,6个到位为目标,组建由10名派出所干警、2名交警中队干警、20名城管中队队员、30名楼宇企业安保人员、6名社区网格员组成的“五方联防联动队伍”,重点针对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两车”违章停放、单行道浪费资源等六类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警情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初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凝心聚力共筑平安有序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两大商务区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成为经典创新案例。

苍霞新城是福州市首批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房,2012年,物业公司因经营不善退出小区管理。小区今后怎么管理,成为摆在苍霞新城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道难题。苍霞街道立足实际,成立苍霞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实行“政府引导、社区协同、公众参与”的社区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激发民间组织自主管理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现在,走进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体有序、绿化景观赏心悦目……目前,台江区已在10个街道的无物业小区全面推广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管理模式。

如今,从文明餐桌到规范停车,从各大商圈到大街小巷,从机关到社区……在台江,处处涌动着文明气息,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者。上下一条心、全区一盘棋,台江区向着文明城市创建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文明之花盛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