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11月2日起,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全城通办”新模式 ,首批包含护士执业注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资质许可、集体合同审查等21项审批服务事项。

据介绍,“全城通办”是指按照“全域一体”的原则,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市、县(市)区等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的全新服务模式。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林思介绍,今后申请人在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城通办”窗口申请跨区域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窗口收件后,利用网上服务平台和快递物流手段将申请材料流转至属地审批服务部门,由属地审批服务部门进行审批办理,办理结果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此次21项“全城通办”事项申请材料流转、办理结果送达将由政府买单,快递跑腿。

林思表示,接下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结合台江实际,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快递来帮忙、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