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马静/文 记者 石美祥/摄)28日上午,在仓山区食安办主办的仓山区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食安博士现场实验破除谣言,他给西瓜打了一针甜蜜素,不久西瓜就开始“流血”。看了这一幕,市民王女士说:“以前我真以为商贩会给西瓜打针,现在知道这不可能。”

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消费误区、防范不安全食品等知识。在“你点我检”食品快检体验项目中,不少市民拿出刚买的果蔬、肉类递给检测人员,体验食品快检过程。

“这片上海青的检测结果呈阴性,经过清洗可以放心食用。如果是强阳性,日常浸泡清洗不能清除农药残留,不能食用。”检测人员说。

当天工作人员共对10批次果蔬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氯霉素、盐酸克伦罗等项目开展快速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测果蔬均符合国家标准,经过清洗可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