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林雅丽)近日,浙江永嘉警方通报破获系列“毒馒头”案件,发现不少摊点的红糖馒头里放的不是红糖,而是违法添加的甜蜜素。那么我们身边的红糖馒头合格吗?海都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我省各地也都对超范围使用甜蜜素进行加大力度监督,近日多地也在开展市场专项检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就提到,龙岩新罗区赖定义餐馆2017年11月13日经营的红糖馒头、泉州晋江市罗山杨明餐饮店2017年11月14日经营的红糖馒头及黑米馒头,甜蜜素不合格。

今年初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也进一步加大对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的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五城区自制发酵面制品进行监督抽检250批次,如发现超范围使用甜蜜素,将依照《食品安全法》予以立案查处。

6月13日下午,泉州市食药监局也对市区的红糖馒头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泉州市食药监局鲤城分局也组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辖区内的15家馒头店,重点检查馒头加工制作过程关键控制点及原辅料投放情况。目前,暂未发现制作过程中添加甜蜜素、含铝食品添加剂等非食用物质的情况。

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一般只要用量不超标,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如果甜蜜素摄入过量将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