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乘客感激:送来夏日清凉

“师傅,这些西瓜给你们降降温” “阿婆,谢谢您”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乘客感激涕零;而乘客体恤司机,给司机送去夏日清凉,也让司机感动得泪光闪闪。穿梭于城市里的公交车,总是上演着看似平淡却又温暖人心的事。

16日上午7时45分,司机李志铭驾驶8路公交车,经停市区东岳新村南门站,一个身穿红衣服、黑裤子的熟悉身影一直向他挥手,却迟迟不上车,“那是经常乘坐我们这条线路的阿婆,我以为她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就赶紧下车去看一下。”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李志铭很意外。

“阿婆叫水果店载了十个西瓜来,她说‘师傅,天气很热,这些西瓜给你们降降温’,说完转身就要走。我一开始婉拒她,因为我们服务乘客是应该的,不应该收礼物,但阿婆一定要我收下,因为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我们不好耽误他们行程,就不好一直推托,先收下了。”李志铭说,他当时心里一暖,泪水爬上了眼眶,一边开车,一边擦拭泪水。

十个西瓜,8路公交全线共有十个司机。李志铭说,阿婆长年累月乘坐8路公交车,早已默默记下了这条线的所有司机。“对阿婆有印象应该从四年前开始,她看上去60多岁,总是在芗城区教育局站上车,郭坑站下车,经常提着装着衣服的桶,要拿到郭坑去洗。”阿婆很少和司机拉家常,也没有向司机寻求过帮助,司机总会提醒她把桶放好。她总是很礼貌地和司机说“谢谢”。“虽然很少和我们聊天,但有时我们遇到一些不讲理的乘客,受到委屈,阿婆总是第一个安慰关心我们。”

送西瓜,其实不是阿婆第一次给8路公交司机送礼物。李志铭第一次收到阿婆的礼物是在三年前。当时阿婆从郭坑站上车,拿着“拜佛”的糕点、水果要请师傅“吃平安”。后来,阿婆还给师傅们送过粽子、鸡蛋、柚子、散装蛋糕等。“每次都是十份十份地送,她总是说我们工作很辛苦,对他们老人家很好。”李志铭说,乘坐8路公交车的老年人较多,他们开车时总会注意停稳、起步、开门都特别小心,遇到老人家行动不便,他们也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在他看来,这是本职工作,“谁家都有老年人,谁都会变老,将心比心,对老人家多点关心、耐心也是应该的,阿婆太客气了。”

“因为阿婆话很少,给我们送了这么多次礼物,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她姓什么、家住哪里,只是隐约知道她是郭坑人。”李志铭说,他和同事们也经常会聊到阿婆,阿婆这么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大家都很感动,“阿婆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我们也不想她再破费了。”

漳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经常有乘客会给司机送小礼物,但是没有像阿婆这样,给整条线路的公交司机送礼物。“我们公司知道这件事情后,上上下下都被感动了。阿婆的行为也从侧面反映了乘客对我们服务的认可,鼓励我们的司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负责人还说,希望代表漳州公交集团,通过本报向阿婆道一声:“阿婆,谢谢您!”(记者 周杨宁 文/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