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部队的事就是地方的事,部队建设中遇到的每一件挠头事,都是地方的“上心事”;部队建设的每一项需求,都成为地方的“特办事”。地方再困难,也不能让部队困难;地方再穷再苦,也不能让子弟兵受苦。把部队的小事当成大事,把部队的难事变为易事,把部队的家事当成分内事……

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全力服务国防、全力服务军队,历来是福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以及福州军民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部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一直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服务保障部队的承诺。

把支持驻榕部队建设和改革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积极顺应部队改革新形势,紧跟驻榕部队改革新进程,在全力支持部队推动新营区、新设施、新阵地、新型作战力量等基础设施建设中,福州用实际行动写下一个又一个拥军好故事、好经验。

东部战区陆军机关组建后进驻福州,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上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各部门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传统,群策群力,政府兜底,为部队解决周转用房,增容改造供电,改善营区及周边环境,保障官兵子女入学入托。尤其是无偿提供公租房用于解决官兵周转使用,被《解放军报》誉为“搭载民生快车”支持部队军改的“福州模式”。

近年来,福州市站在支持军队练兵备战、全力保障国防建设需要的高度,不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支持部队军改的“福州模式”,还用真心真情创造了支持国防建设的“福州速度”,再次彰显福州拥军和支持军改的力度和温度。

采取非常措施支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通力协作、特事特办、快审快决,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审结停偿诉讼案件,确保全市有偿服务项目全部按要求完成停偿任务,实现政治效益、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倾力推进部队练场扩建土地资源整合置换工作。自置换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多次批示、亲自推动,军地双方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一期整合置换的土地,在试点单位中最先完成评估,最快签订《置换协议》,并上报审批,同时,将重点涉军项目用地需求纳入置换工作总盘,统筹协调解决,有力地推动了市政重点工程建设,被军委后勤保障部誉为“福州模式”“大沧速度”。

4年来,福州市投入、贴补资金,专项划拨用地,全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各项工程建设、民兵预备役建设,改善部队“四项基础设施”条件,全力保障部队各项建设和完成练兵备战任务,为驻榕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