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疆情·闽昌行”2020年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召开

推介会现场 陈楠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闽疆情·闽昌行”2020年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建省博物院举行,通过发布针对福建包机专列的冬季旅游优惠政策、签署互送客源协议等,进一步加大旅游援疆力度,增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

昌吉州副州长、福建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小华表示,本次推介会是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福建产业援疆的重要抓手,将携手各方力量,全力将昌吉州打造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闽疆情·闽昌行”2020年昌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福州召开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陈楠摄

活动现场,昌吉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新疆首条跨地州旅游环线“环游天下——千里黄金线”。同时,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昌吉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闽昌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昌吉旅游独具特色。“新疆天山”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北庭故城”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新疆拥有“双世界遗产”的地州。州域内有奇台汉代疏勒城、吉木萨尔北庭故城、车师古道、呼图壁康家石门子岩画等600多处文物点;拥有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天山天池、国家森林公园——江布拉克等自然景观,以及奇台硅化木•恐龙沟国家地质公园、魔鬼城、鸣沙山、胡杨林、湿地等特色地理标识;拥有新疆“花儿”、新疆曲子等民间艺术和极具地域特色风味饮食,年接待游客4400万人次。

现场还公布了昌吉州旅游奖励政策:

1.大团游(专列、散客)奖励。旅行社组织疆外游客来昌吉州的专列团队,跨昌吉州两个县市,住宿过夜超过1晚,含规定景区(点)任选2处,其他A级景区任游1处,每团人数300人以上奖励3.5万元、过夜2晚的奖励4.5万元;500人以上奖励6万元,过夜2晚的奖励7.5万元。

2.旅游包机(切机)团队奖励。针对对口援疆福建省发往昌吉州境内的包机实施特殊政策,跨昌吉州两个县市,住宿过夜超过2晚,含规定景区(点)任选3处,其他A级景区任游2处,当日人数达50-100人的,每人奖励200元;100-200人的每人奖励300元;200-300人的每人奖励400元;300人以上每人奖励5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