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如何让广大市民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有效获取生态科普知识?福州植物园想了个招:送知识进校园。14日一大早,福州湖滨小学。福州植物园研学活动之“漫”说植物科普系列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9184936

校园里,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观看福州植物园准备的精美植物漫画展板,专家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渡渡鸟灭绝的故事、能够有效驱赶老鼠的神奇“植物猫”等内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断举手提问。此外,植物园还赠予了湖滨小学100余册《有趣的植物园》植物漫画小人书和画册。

福州湖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植物漫画进校园活动非常好,植物园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护自然课程。”并表示将把收到的植物漫画小人书,分到每个班级的图书角,供孩子们传阅。

据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荣介绍,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生态科普宣传工作,福州植物园在做好园区日常实地科普活动的同时,积极拓展科普宣传渠道和空间,主动联系福州市各中小学和社区。并组织专家精心设计制作了植物漫画展板,印制发放植物科普资料,选派生态志愿者开展现场宣讲,将生态科普知识送进校园、送进社区。

据悉,后续植物园还将走进福州市10多所中小学校和多个社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