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文 受访者供图)18日上午,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场附近水域,一群穿着专业装备的“蛙人”潜入江中,半个小时后,他们浮出水面,网兜里装着奶茶罐、快餐盒、啤酒瓶等废弃物。

18日,包括这些“蛙人”在内的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发现闽江美——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垃圾清理公益活动。

在现场,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从岸边、水面、水下进行垃圾清理。福建省曙光救援队出动了冲锋舟和橡皮艇,为参与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负责清理漂浮在江面的垃圾。福州市潜水运动协会的志愿者则负责潜入江底打捞垃圾。

“我们清理的范围主要是岸边护栏外、水面及水下的垃圾,这些都是平时环卫工人不易清理且较危险的区域。”福州市潜水运动协会会长刘加飞说。

在水下打捞垃圾,即便对于穿着潜水装备的“蛙人”来说,也十分不易。刘加飞介绍,潜水员要负重40斤下水,在水中看似“漫步”,其实需要很强的腰腹力量来支撑。另外,水中的一些废弃物也会给潜水员带来一定的威胁,如渔网、鱼线,水下能见度不高时,肉眼很难看清,若被缠住就相当危险。所以,此次下闽江打捞垃圾的志愿者都是经验丰富的“老蛙人”。

志愿者黄玲说,当天近岸水域大概有五六米深,涨潮水势比较大且混浊,水下视野不好,他们潜到江底后只能靠手去摸寻废弃物,所以收获的“战利品”不如预期。

“我爱闽江,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活动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呼喊声中结束。他们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做水域的义务环卫工。他们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共同保护我们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