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通讯员 姜亮)18日,记者从长乐区住建局了解到,南山生态公园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1亿元。其中一期为山顶1.8公里休闲观景环和4.5公里健行慢跑环、二期为3.7公里游览体验环,均已建成投入使用;三期为1.7公里无障碍栈道,已完成设计工作,正在施工招标阶段。

长乐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期无障碍栈道工程主要由公园主入口(鳌山路)经过两个环形坡道(长度:340米),上到经纬桥,再从经纬桥沿高空栈道(长度:430米)到达落地休闲步道,落地休闲步道(长度:380米)经过闽航长廊至南山钟楼,再通过540米的高空栈道到达南山生态公园“健行慢跑休闲步道”,从而达到游客全程无障碍游览南山生态公园的目的。

南山生态公园位于长乐主城区,占地面积约200公顷,是长乐主城区名山,依然保留着大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长乐区根据公园的山形地貌特点,将公园游览系统划分为三环和八景。三环包括1.8公里休闲观景环、4.5公里健行慢跑环和3.7公里游览体验环。八景是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梅花香岭、醉美桃坡、缤纷秋韵、七彩花田的景观空间格局。公园主要建设休闲步道10公里、登山人行栈道2.2公里,改造上山车行沥青道路2.2公里,建设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等配套设施,并对植被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增种大树和林相改造。

长乐区着力把南山生态公园建设成为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城市休闲生态公园,打造成一个健行、慢跑、赏花闻香、登高揽胜的绿色走廊与森林浴场,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力求打造成天然绿色的“生态氧吧”,切实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市民共享“生态福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