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7日从市委市政府举行的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视频会上获悉,福州市紧盯城市环境秩序重点、难点领域,将围绕七大重点、难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和智能化水平。据了解,城市环境秩序提升重点、难点领域主要涉及社区小区、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区域)、窗口单位、餐饮单位和环境卫生。

对于社区小区,福州市将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修复破损的照明灯、玻璃、绿化带等公共设施,做到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同时清理乱搭盖、乱挂晒、乱张贴、乱涂写、堵塞楼道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规范划线停车,严格垃圾分类,确保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志愿服务站正常运转。

福州市将加强农贸市场内外环境整治,切实做到文明服务、证照齐全、公益广告氛围浓厚、行业规范显著、投诉处理机制健全、公厕保洁到位、消防设施完善、无占道经营、设置活禽售卖宰杀区域或无活禽宰杀、无违规售卖野生动物,周边无违章停放。

福州市将以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为重点,持续严查重罚闯红灯、非法营运、乱停放等现象,杜绝混行和逆行现象,增强公交车规范停靠、乘客有序上下车和出租车司机主动给票意识,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

对于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区域),福州市要求做到“两个落实”,即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工地、市场、医院、农贸市场、内河沿岸、铁路公路沿线的巡查整改力度。

窗口单位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窗口单位必须做到“九个到位”,即行业规范到位,物防、技防、人防和消防设施到位,投诉处理机制到位,“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到位,志愿服务站点到位,环境秩序到位,“一米线”到位,母婴室和无障碍设施到位,制止和纠正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到位。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倡导文明餐桌行动中,餐饮单位将持续遏制餐饮浪费现象,星级和非星级宾馆、饭店酒楼等要增加公益广告和文明餐桌提示卡,饭桌上主动摆放公筷公勺,中小餐馆的卫生设施和证件要齐全。

环境卫生问题常抓不懈。福州市将对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公园、步道、广场、公厕、内河沿岸、车站、工地、商业大街等处开展巡查,增加公益广告数量,清理卫生死角,修补破损路面、座椅、文体器材等设施,整治占道经营、乱搭建、乱张贴、乱丢垃圾、围挡缺失、不文明施工、乞讨、遛狗不牵狗绳、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等不文明现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