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为充分展现我省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业实力,宣传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8月26日,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协办,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承办的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福建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福州举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智桢、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站长詹勇,以及省厅有关处室、各设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赛选手、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第四届福建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智桢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创新创业风起云涌,一大批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返乡在乡入乡人员扎根农村,干事创业,取得骄人业绩。为选拔推荐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激发农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我们组织开展本次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是农村创新创业的成果展示平台,亦是创意比拼擂台,它荟萃了新农民风采、新创业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我们不仅要把这次大赛办成一个比试、比拼创意的舞台,也要办成一个展示精彩、成就梦想的舞台,还要办成一个取长补短、交流合作的平台,使参赛者既能享受比赛的快乐,又能获得学习的收获。

第四届福建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福州举办

本次大赛采用在全省农业农村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线上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9个分会场分别设在福州市莆田市、漳州市、泉州市、厦门市、龙岩市、南平市、三明市、宁德市。大赛评委组由福建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曾玉荣,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张龙涛,福建红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监李桂兰,闽江学院经管院教授、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研究所所长吴金林,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院长黄俊波等专业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组成。评委团在主赛场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按评分标准,综合考察选手的项目陈述、实践业绩、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临场应变等能力,进行打分点评。

大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共24个项目,其中初创组15个,成长组9个,分别以“5分钟选手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了角逐。参赛选手通过PPT演讲介绍,向大赛评委展示了项目的产品与服务、核心团队、特色创新、项目成长、商业模式、投资价值、绿色发展、社会效益等内容,并在3分钟的时间里对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按照得分高低,成长组和初创组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和区市优胜组织奖若干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初创组的博艾兴农“荒地变金山,艾草助增收”项目、海洋观赏生物繁育及生态微景观设计与应用项目,成长组的祥云瓶栽银耳工厂化项目、“互联网+智能养蜂平台”项目分别获得所在组别一等奖。届时,这四组将被推荐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