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25日上午,福州市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聚焦民生兜底 巩固脱贫成果”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不断织密筑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福州市先在全省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服务工作试点,推动实施“8+1+1”综合社会救助措施,通过提高保障标准、落实分类施保、简化审批流程,实现“底线兜住、边缘扶住、急难稳住”的兜底保障总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发放城乡低保补助金、特困供养金合计40374.7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8785人。

“根据今年疫情变化,市民政局及时调整完善救助政策,将临时救助月标准提高到低保标准的130%,高于省定标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