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为推进福州市节水型城市创建,福州市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节水型载体创建,其中140家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等用水大户要进行水平衡测试。经过测评合格的企业、单位、居民小区不仅可以调整计划用水指标,节约用水成本,同时还可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或居民小区。

什么是水平衡测试?前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进行现场勘查,了解学校用水情况。

现场技术人员表示,水平衡测试是企业、单位节约用水工作最重要的技术基础工作,通过水平衡测试能够全面了解用水单位管网状况和各部位(单元)用水现状,画出水平衡图,依据测定的水量数据,找出水量平衡关系和合理用水程度,从而采取相应措施,挖掘节水潜力,达到加强用水管理,提高合理用水水平的目的。企业、单位、居民小区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实施节水技改、修复漏损管网、改造用水设施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节水能力。

市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后续工作上,技术人员还将根据勘查情况,按照相关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符合标准的就可以申请命名为节水型载体,不合格的也可以通过后期整改,完成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

据介绍,根据福州市相关规定,月用水量大于2000吨(含2000吨)的非居民计划用水户应当至少每2年开展一次水平衡测试。

“因为非居民水价实行的是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对于用水大户而言,完成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后,就可以申请调整计划用水指标,这意味着用水单位的用水成本会减少很多。”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福州市已完成89家节水型载体现场勘测工作,接下来,还将对余下载体进行勘查。未来,还会对节水工作突出的企业、单位、居民小区进行表彰,并向省住建厅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