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11岁女孩以功夫街舞走红 多次参加央视表演

施嘉颖练习街舞动作。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倒立、头转、托马斯……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一气呵成,帅气酷炫的肢体动作刚中带柔。近日,福清11岁女孩施嘉颖表演的功夫街舞在短视频平台走红。

施嘉颖是福清侨乡街舞团成员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女成员。她5岁开始接触街舞,每天坚持练舞4至8个小时,并尝试将中国传统武术融入街舞动作中。她曾多次参加央视表演,获得国内外舞蹈比赛冠军。她说,现在最想拿的是一个世界冠军。

每天坚持练舞

每年磨破十几双鞋

倒立旋转、单手撑地……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行云流水。25日下午,在福清市侨乡街舞团练功房,施嘉颖表演的功夫街舞,引来围观者的阵阵喝彩。

和舞台赛场上令人惊艳的舞姿相比,施嘉颖面对记者时却显得十分腼腆。但只要说起街舞,她的眼神就能绽放出光芒。

施嘉颖的母亲吴云芳说,施嘉颖5岁开始接触街舞,8岁开始练习霹雳舞(街舞的一种),平时每天坚持练舞4个小时,周末或放假期间,练舞时间则自动增加到每天8小时,每年练舞要磨破十几双鞋。

记者注意到,长年练习街舞让施嘉颖的手掌比同龄人显得粗壮一些,手上也磨出茧子。长期练舞虽然少了很多娱乐,但施嘉颖却乐在其中。她说,她喜欢这种感觉。

融入武术动作

想拿世界冠军

在施嘉颖走红的视频里,她的动作带风,大回环、头转、托马斯等各种高难度动作信手拈来,其中还融入了一些武术动作,多了几分中国风的味道。

“将武术招式融入街舞动作,是我们对街舞的一种尝试,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发展了街舞文化。”施嘉颖的指导老师林清景说。

在林清景看来,施嘉颖能够获得网友点赞,并不是偶然,是她一次次刻苦训练的结果。街舞种类繁多,其中霹雳舞的技术含量高、观赏性强。头转、360跳转、托马斯等难度高的霹雳舞大招,施嘉颖都能完成得很好。

大回环要求舞者全身倒立旋转在空中,以腰部作为旋转轴,用双腿带动身体旋转,是挑战难度最高的霹雳舞动作之一。施嘉颖可连续完成霹雳舞大回环45圈,是这个年龄段,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仅大回环这个动作,施嘉颖就练习了一年时间。这个高难度动作,女生练习起来,非常艰难,施嘉颖却坚持刻苦训练。” 林清景说。

去年巴黎奥组委宣布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以及冲浪四个大项,这意味着,隶属于街舞的霹雳舞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施嘉颖说,她最大的梦想是加入街舞国家队,拿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