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陈尚言 记者 林春长 实习生 周陈潆)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福州交警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0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昨日正式启动。继华榕(集团)有限公司率先响应后,连续多年参与此项爱心活动的华威、公交、海峡出租车公司,也宣布今年继续为考生送考。

今年是华威出租车公司参加爱心送考服务的第14年。昨日,公司副总经理朱辉表示,今年公司配备了50辆车,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其中包括“一对一”送考以及考场保障车辆。华威出租车公司的“高考直通车”为考生贴心准备了口罩、消毒水、藿香正气水、签字笔等10样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此外,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全市600余辆华威出租车前往考点。

海峡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出租车公司今年一如既往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海峡出租车公司运营管理部朱忠贵表示,今年公司配备200辆出租车和考生进行点对点对接。高考期间,该公司除为预约送考的考生提供“一对一”送考服务外,任何考生在赶考途中,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挂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的海峡出租车前往考点。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后,已有多名有送考需求的考生预约了“高考直通车”。

预约“高考直通车”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距离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符合上述条件、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一是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二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