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9日晚上,由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创作的《陈毅回川》在福州大戏院上演。据悉,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四川艺术节上获得四川文华奖剧目奖和四川文华奖表演奖。

京剧《陈毅回川》讲述的是发生在1959年冬陈毅家乡四川乐至县的一个反对浮夸之风、倡导实事求是的故事。主线讲述陈毅与夫人张茜1959年前后在乐至、成都的现实故事,巧妙穿插陈毅精彩的往事片断、以及《青松》《梅岭三章》等诗作。该剧着力刻画主人公的思想品格与精神世界,表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坚持真理、直面现实的精神。

该剧特邀国家京剧院著名裘派花脸魏积军扮演陈毅元帅。作为来自四川的京剧,剧中大胆融入了独具川剧特色的帮腔,从头到尾充满了浓郁的川味,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陈毅回川》筹备历时两年多之久,剧本先后经过10次修改。早在2016年8月,《陈毅回川》主创团队便深入陈毅故乡乐至县采风,搜集了丰富的创作素材。该剧在四川巡演和汇报演出已经50余场,得到一致好评。

成都市京剧研究院院长、梅花奖获得者一级演员刘露介绍,陈毅元帅不仅是四川人民的骄傲,也深受全国人民的敬仰和爱戴,创作《陈毅回川》就是把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作为现实为官为政者的一面镜子,让光荣的革命传统得到传承,引导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