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今起进入福建时段

越剧《林巧稚》剧照。

海峡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有30台参演剧目,到昨晚为止,已有来自江苏、广西、浙江、云南、北京、上海、湖北和山西等地的8台戏亮相,涉及滑稽戏、壮剧、姚剧、滇剧、京剧(两台)、晋剧和儿童剧,这8台戏全是现代戏。本届戏剧节福建推荐了6台戏参演,涉及闽剧(两台)、莆仙戏、歌仔戏、越剧和音乐剧。今天开始戏剧节将进入福建时段,歌仔戏《侨批》、莆仙戏《踏伞行》和越剧《林巧稚》将相继亮相。

明晚将在芳华剧院上演的越剧《林巧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芳华越剧院创作演出,曾在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第27届戏剧会演中获剧目一等奖。《林巧稚》讲述的故事是:太平洋战争爆发,林巧稚为了救治沦陷区无助的中国妇女,选择坚守北平,救治了无数在日本铁蹄下被迫害、摧残,苦苦挣扎的中国妇女,同时攻克新生儿溶血症等一个个医学难题……新中国成立后,林巧稚从一个卓越的医生成长为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

该剧由福建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编剧蔡福军创作,歌仔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兹明执导,芳华越剧院张派非遗传承人、一级演员郑全主演。演员中还有工尹派、范派的二级演员邢丽华,工花旦的优秀青年演员俞艾丽,工尹派的二级演员徐伟钗,工花脸的一级演员沈敏等人。

据记者了解,为了表演到位,林巧稚的扮演者郑全等人多次赴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深入妇产科,从晨会、查房、护理、为新生儿洗澡、筛查采血、预防接种,到手术室、产房、妇科门诊逐一体验,力争形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